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浦口区支社社员常晓娟开展义诊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南京市浦口区支社社员常晓娟,硕士研究生,副主任中医师,浦口区中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

许多人不了解针灸,惧怕针灸,有病不知针灸可以治疗,使小病拖成了大病,延长了病程,加重了病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从而忍受不必要的痛苦。而针灸疾病谱广,治疗快捷,绿色,简便。有感于此,9月13日,常晓娟带领本科室的李医生及推拿科马医生,一同在浦口区林景雅园小区进行了针灸义诊。

义诊前,医生们诵读大医精诚。即陶冶年轻医生的精神,又间接告知患者义诊医生们的发心:大医精诚,治病救人。

义诊时,先后进行了诊断及针灸或推拿治疗。有位5岁小女孩,观察舌头,淡青色,舌苔滑,推测孩子因生冷饮食伤了胃,其妈妈验证推测是正确的。孩子勇敢地接受了人生第一次针灸,没有恐惧,没有哭闹。一位患者的足底跖筋膜炎久治不愈,下地走路即出现疼痛,休息时疼痛消失,医生给其针刺一根针,让其走动,开始时病人怀疑是心理作用,多走动后,发现效果的确明显,顿时对针灸产生了很强的信任。义诊过程中,还充分利用留针的空闲时间对小区居民进行了健康宣教,包括寒凉体质、鼻炎患者等人群的平日保健等内容。(姜吴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