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王昌长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2月24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出席会议并作闭幕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段雄、李奇、施卫东、陈发棣、陆延青,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和社省委委员分别在南京主会场或各地分会场出席。


1.jpg

开幕会现场


5.jpg

闭幕会现场


3.jpg

周岚主委作闭幕讲话


周岚在讲话中就做好明年重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加强学习,增进共识,强化政治引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我们明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教育,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体现担当作为。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聚焦科技自立自强、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等献计出力,资政建言,在助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中,唱响江苏九三“好声音”。要按照吴政隆书记在九三走访时提出的“调研要深要实,要注重出精品”的要求做好工作,力争形成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充分展现江苏九三担当、体现江苏九三价值。社会服务要在深化和创新上做文章,走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道路。

三、传承薪火,平稳换届,深化政治交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正在筹备换届相关工作,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圆满完成,是社省委接下来的中心任务。做好社省委换届工作,站位要高,选人要准,工作要细,纪律要严。目前,各市委会已全部圆满顺利换届,实现了新老交替,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要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班子团结,发挥“领头雁”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7.jpg

蒯建华副主委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受周岚主委委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指导下,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多元履职平台为抓手,不断提高民主党派履职能力;以市级组织换届为契机,不断促进组织建设可持续发展;以机关能力提升为目标,不断推进“六型”机关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为江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社省委换届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我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2.jpg

27162101da93.jpg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九三学社十四届五中全会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监督委2021年工作报告;表彰了2021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决定2022年召开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全会期间还举行了科学报告会。


6.jpg

科学报告会现场


在苏的社中央委员、社中央监督委委员,社省委监督委委员,各专(工)委主任,未担任委员的各市委主委、专职领导,社省委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社省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