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省委开展“科技自立自强”相关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唐锁芳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根据社中央重点考察调研通知精神,以及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有关通知要求,社省委成立调研组,由专职副主委蒯建华、秘书长朱凯丽带队,先后赴苏州和盐城两市,就“围绕强化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提升江苏创新能级”两个相关课题进行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090905308.jpg


调研组一行4月7日至8日赴苏州,考察调研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现场了解姑苏实验室建设背景、建设定位、愿景使命、文化理念和发展目标,以及体制机制和运行保障等。调研组在姑苏实验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社苏州市委副主委、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副主任景震强,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冯翔等介绍有关情况,进一步了解有关产业链“卡脖子”问题和原因,科技与经济融合中的痛点堵点情况,以及如何破解科技与经济发展“两张皮”问题、更好地解决产业链“卡脖子”问题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414143339.jpg


4月12日至13日,调研组一行来到盐城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盐城市科技局领导介绍盐城新型研发机构总体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和清华大学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新型研发机构的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研讨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推动创新链向产业链转化的政策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414093022.jpg


九三学社界别省政协委员和社内专家王辉、龚震、杨继全、徐海涛等参与调研,调研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社苏州市委副主委邱学林,社盐城市委主委孙大明、专职副主委陈苏宁等陪同调研。

(社省委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