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王昌长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6月17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社省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社省委主委周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社省委副主委施卫东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社员胡冶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社省委副主委蒯建华汇报了社省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6.jpg


周岚在讲话中指出,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请各位常委、同志们会后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5月8日的讲话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基础上,围绕落实习总书记的三点要求做好我们的工作。


3.jpg


关于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下半年工作, 周岚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在认真学习上下真功夫,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与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掌握党和国家对今年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最新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和动员广大社员,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二是在建言献策上下真功夫,进一步围绕大局履职。要着力抓好重点调研课题、专题座谈会和其他议政性重点会议,力争形成高质量的建言议政成果。要突出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编制“十四五”规划等,开展前瞻性研究、规律性思考,争取提出更有远见、更有深度、更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要抓好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持续发力。举办“科技创新与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江苏九三论坛”。要注重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整合力量,汇集智慧,提质增效。要注重发挥信息作用,及时向党委和政府反映社情民意,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4.jpg

5.jpg


三是在服务发展上下真功夫,进一步提升社会形象。积极推动“亮康行动”在我省落地生根。要抓住“百名专家进乡村行动”“九三学社科学讲坛”“同心系列”等品牌项目,开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扶贫公益等相关工作。举办第四届“九三杯”乒乓球邀请赛,开展第32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积极参与对贵州威宁、苏北欠发达地区的帮扶工作。积极探索“九地合作”实现形式,鼓励支持各地因地制宜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内容与形式的不断创新。

四是在凝心聚力上下真功夫,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抓住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的机遇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思想共识。要利用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等教育资源,引导广大社员认真学习九三先贤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要通过集中培训、讲座等形式,讲清楚爱国奋斗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和要求。各级组织要积极发声,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和科学精神,积极引导所联系的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共克时艰,共襄伟业。及时掌握社员思想动态和特点,努力探索改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完善工作体系,实现思想更加坚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处理好新社员发展质量和数量的关系,把牢社员发展的政策关和入口关。着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人才推荐工作。继续推进省市两级机关的规范化建设。各社市委要提前思考换届准备工作,做好人才储备,为明年的市级组织换届打下良好的基础。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努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2.jpg


社省委副主委李奇主持会议。社省委副主委徐大勇、陈发棣、陆延青,秘书长朱凯丽,社省委常委等出席会议。各社市委专职领导、社省委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此前,召开了社省委八届十五次主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和审议。(社省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