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省委组织专家赴常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刘远彬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1月 1日,由社省委农林委主任、省林科院副院长王宝松,省农科院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石志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教授、博导潘剑君,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吴巨友,南京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教授、博导高学文,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教授、博导任黎秀等组成的乡村振兴科技专家服务团队赴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查家村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专家们听取了查家村关于经济发展、产业分布、人文环境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考察了当地的梨园、桔园等果树产业及乡村旅游发展现状,现场对果树的病虫害防治、品种改良、发展思路等进行了指导,并在常州市首家“乡村振兴学堂”内,与郑陆镇24个村的农技员进行面对面的答疑解惑。

 


      随后在查家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们就果园管理、技术升级、品种老化、土壤改良及产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全面合理可行的建议。针对查家村的需求,专家们表示将围绕品种更新换代、品质细分提升、品牌打造推广、果品深加工、乡村旅游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

 


      社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肖大松、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立莹、常州市天宁区政协副主席冯子秋、天宁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赵剑、郑陆镇及查家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社省委社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