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春之声”教授合唱团第40次走进高校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九三学社春之声教授合唱团坚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2019年5月10日第40次走进高校,来到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参加该校第二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我和我的祖国”专场歌舞晚会,老教授们声情并茂的演绎获得了师生的赞誉。

     晚会在合唱团《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旋律优美,声部和谐,激发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春之声合唱团的歌声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轻快活泼,将《思念》的美妙娓娓道来。合唱团为观众演绎的颇具吉卜赛民族音乐特色的《匈牙利舞曲》节奏自由欢快,速度变化激烈。一群“老男孩”为观众带来的新疆维吾尔民族民歌《青春舞曲》,歌曲活泼欢快,动感十足且短小精悍,几位穿着名族特色服装的学生伴舞青春活力,虽年代久远但仍被表演者们演绎出了不一样的西部风情,感受与学生同台演出的温馨画面。

    合唱团冯蜀陉团长向年轻学子们介绍了合唱团的情况,2019年是九三学社春之声教授合唱团成立20周年,一直坚持到高校公益演出,举办过多场专场演唱会,传承文化,介绍了参加这次演出的八十岁、九十岁高龄的老团员,介绍了合唱团里曾经从事水利事业的老教授、河海大学的老校友,他们年轻时在艰苦环境下为祖国的水利事业做出贡献的家国情怀,极大地激励了年轻学子们,老一辈的精神面貌感染着现场观众,台下掌声不断。冯团长代表全团真诚地祝愿河海大学常州分校在“致高,致用,致远”的办学理念下,为我国的水利事业培养出更加优秀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祝愿学子们火热的青春在祖国山川河海建设中绽放出更加绚丽风采。(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