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特别的聚会 欢乐的盛宴――九三合唱团庆祝毛亦松教授九十岁寿辰Birthday Party小记

发布时间:2014-04-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329我们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日子——我团毛亦松老师九十岁寿辰,江苏省九三春之声合唱团英文组在宁海大厦九三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聚会。九三省委特地为我们安排了宽敞的大会议室和背投等设备,并专门派办公室的干事周经纬牺牲休假时间来为我们做技术支持。虽然天公不作美早上出门时分下起了大雨,可丝毫也未能阻拦大家出发的脚步,为的就是来赴这场特别的聚会。

提起毛亦松教授,他可算是我团的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他早年毕业于金陵大学,二战时期曾随远征军任随团英文翻译,和平年代长期活跃在教育战线,育人无数、硕果累累。毛教授来合唱团十多年,他具有厚重的英语语言功底、天生有一副浑厚富有磁性的嗓音。他标准的英语演讲和动听的英文歌曲演唱能打动所有的听众,他那具有毛氏风格的幽默智慧,还有他台上台下的潇洒风采,都成就了一部不老的传奇。他以他独具的人格魅力和亲和力吸引着身边所有的团员,是我团德高望重的老团员,更是英文组的灵魂人物。
上午9点半Party开始了,一段《来自“小伙伴”们的祝福》的幻灯片拉开了序幕。短片以时间为轴线,以毛老师和团里几位80岁以上的老师号称“80后”为中心,穿越时光隧道,大家一同分享了他们青葱岁月的美好时光,《Yesterday once more》在这里重现。
    接下来杨大容教授代表合唱团发表了既充满激情又亲切动人的祝辞;毛教授的学生李凤英老师手捧着鲜花,唱着《今天是你的生日》深情款款的走向毛教授,鞠躬拥抱、谢师祝寿;擅长书法的龚同生教授,泼墨挥毫写下“百岁在望茶寿可期”八个大字的祝福;刘湘娜、钟声杨教授也送上精心准备的书画;沈宇老师深情演绎的一首优美浪漫的散文诗《和年轻人的对话》让每个人陶醉;音乐总监陈永椿与毛亦松教授既是金陵大学的同窗又曾是金陵大学校排球队的队友,现在还是合唱团的老团友,陈永椿用他特有的具有磁性的男低音给毛老师献上一曲《爱的真谛》;我团的钢琴伴奏邱蕊老师怀抱着一百朵玫瑰,鲜红的玫瑰映红了她那年轻美丽的脸庞,她在爷爷奶奶们面前的真情流露,感动之处让在场的老师也潸然泪下……
    竟唱九字歌这个互动游戏欢快而热烈,将聚会推向了一个高潮。全场按四个声部分成四组,接龙竟唱带“Jiu”字音的一句歌词。在中国文化中“九”字是个非常吉利的数字,恰逢毛老师90岁这大喜的日子,这个游戏不仅增添欢乐的气氛,也很切题。
    90蜡烛的小火苗在蛋糕上忽忽闪烁,毛老师,许个愿吧!我们一起吹灭蜡烛,吹掉生活中所有的不快,留下最美好的祝愿。我相信此刻毛老师心中的愿望一定和大家一样,愿所有的人都健康幸福,愿我们合唱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还有一份特别的小礼物-——那一对分别印有毛老师夫妇和他本人照片的红色抱枕,格外的显眼,她是那样火红鲜艳,温暖舒适。蛋糕可以分享,鲜花也有保鲜期,可这饱含真情的个性抱枕,将承载着我们的友情永远陪伴在他们身边。
    如果说今天的Party给了毛老师一个惊喜,那么他回馈我们的精彩感言更是至情至性。他送给大家寿桃和巧克力,还献上了一段当年在远征军和美国大兵一起学唱的一首诙谐幽默的英文歌曲《Paid it.》,简短、诙谐、活泼、欢快,喝彩声此起彼落,令全场High动起来。是啊,难怪朱团长在她最后的总结性精彩发言中,向毛老师说出了我们共同的心声,“We love you, We never forget you!” 之后,朱团长以她那条理清晰的思路,准确全面的把握,亲和幽默的表述为今天的Party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后,在一片欢乐声中寿星和80706050后加两位20后美女分别合影拍照,外加谢明云老师家的宝贝孙女,真可谓四世同堂啊!让我们的欢乐和友情定格在这光影中,让我们的笑容和歌声保留在心底里。
这是一场欢乐的盛宴,这里飘荡着流金岁月的歌声,这里涌动着温暖如春的真情。这里有银发飘逸的坦然,这里有浪漫不羁的童趣!这里是一方热爱歌唱者的缘分天空,这里是一片收获真情和欢乐的纯洁净土。在这里有高尚人格尽情释放与彰显,有个人魅力不断绽放与挥洒,还有那无怨无悔的倾情奉献!这里就是我们心灵得以净化和安放的精神家园。
感谢合唱团为我们提供了这续写人生精彩的大平台,更要感谢江苏九三省委长期以来对团里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此次活动的全方位支持,才成就了这次特别的聚会。相信江苏九三春之声教授合唱团的明天定会更加辉煌。
Join usYou will be always happy and 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