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魅力金秋,悦动海峡-------我团赴台演出归来

发布时间:2013-12-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日前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春之声”教授合唱团参加南京市合唱协会组织的“两岸合唱交流音乐会合唱团员及随同家属等共38人,为期8天。此次合唱交流及旅游活动增强了两岸民间交流及相互了解,合唱团员们领略了宝岛的美丽风光很有收获,不虚此行。
2013年11月23日,从南京直飞台北桃园机场,飞行不到2小时抵台。当天,参观了台北地标性建筑101大楼,大楼地下五层,共106层,高580多米,外观有8个梯级,每梯级十层。晚上游逛了士林夜市。晚住台北假日酒店。
24日,游览了北海岸的野柳地址公园,这里是海蚀地貌,经海浪浸蚀,不同岩性的岩层残留各种形状的个体,任凭想象,最著名的当为“女王头像“。上午还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赶上值岗仪队人员的交接仪式,庄严肃穆。国父纪念馆高30.4米,宽100米,长100米。在馆前全体合影留念。下午参观故宫博物院,藏有许多国宝,藏品总数达69万件之多,包括清代故宫,沈阳故宫和原热河行宫等处旧藏之精华,其中毛公鼎、翠玉白菜和东坡肉形石为镇院之宝。晚住苗栗的栗华饭店。
 
 
25日,下午在苗栗艺文中心走台彩排,晚上正式演出。共10个节目,其中台湾苗栗县表演了两个合唱。我团与和谐之声联合演出,演唱了“踏雪寻梅”和“送别”,效果较好,得到广大观众、主持人、台湾总指挥和苗栗县合唱团员的较高评价。最后,在所有演出团员和台下观众共声歌唱“同一首歌”中圆满结束。在赴台之前,2013年11月15日,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南京合唱协会、南京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魅力金秋·悦动海峡》两岸情交流演出团汇报演出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我团和和谐之声团组成一个合唱团,指挥:马熙林,钢琴伴奏:裴子天。演出结束,引起全场热烈掌声。
感言:             
    海峡隔不断亲情交流拉近了距离
 “乡愁再不会重现期盼早园梦统一
26日,上午游览中台禅寺。该寺位在南投县埔里镇,自1992年开始筹建,三年规划,七年建设,于2001年9月1日正式落成。下午游览久负盛名的日月潭,�\坐游艇环湖一周,浮想联翩,感慨万千。
日月同辉中国心心心相印一家亲
亲密无间共美梦梦园统一日月明
27日,游览高雄市区的爱河,眺望“爱之船”,在真爱码头照相,这次共有11对伉俪合影留念。赴台期间适逢团员中有5位过生日,当晚导游倡议为五位团员庆贺生日。
   爱河爱船“春之声” 海峡彼岸庆寿辰
    团员全体贺五君      今生有缘铭刻心
上午游览了西子弯,参观了位在其旁的“英国领事馆”。联想起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的《乡愁》不胜感慨。
    这头西子弯那头西子湖
    两岸已通航“乡愁”再不愁
晚住高雄华后大饭店。游览了高雄夜市。
28日,到达宝岛南端高雄市的垦丁公园,这里三面环水,西面台湾海峡,南面巴士海峡,东面太平洋。合唱团一行游览了猫鼻头、鹅銮鼻等地,面对大海大洋我们惊叹,我们高举双手大声呼喊。
    宝岛南端达垦丁西边大海东边洋
    江山如此多美丽两岸同心保家园
晚住花莲亚士都饭店。
29日,游览太鲁阁公园。太鲁阁在横贯东西的中横公路的东端。该公路全长192公里,花3年9个月建设,工程艰巨,穿山越岭。太鲁阁坡陡谷深,高差大,呈典型的高山峡谷地貌。
下午搭小火车由花莲—苏澳,该地的沿海公路地势险,路况差,汽车通行约3小时。我们乘坐类似于地铁的火车仅1小时,安全许多。晚住基隆阿乐哈大饭店。30日,上午到台北桃园机场搭机於11时安全抵达南京,结束愉快之旅。
去台湾交流、旅游非常值得,此次台湾之行给大家留下了美好印象,期盼早日统一,再有机会去台湾重温旧情
  环绕宝岛台湾行耳闻目见一家亲
   同宗同根几千年团园再温手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