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蒯建华副主委参加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作者:夏振刚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8月20日至22日,社中央研究室在浙江湖州召开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以下称“基地”)工作研讨会,以会代训,社中央研究室主任穆建民到会作“有效发挥‘基地’载体平台 抓手作用”专题辅导报告,社江苏省委等6家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还组织与会人员到“梁希纪念馆”“俞平伯纪念馆”学习观摩,进行了小组讨论交流。“基地”所在省(市)、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及相关部门的近50位同志参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蒯建华参加会议。

 

 
      在21日上午,蒯建华代表社江苏省委作“深挖江苏九三名人资源 打造思想建设教育高地”的大会交流,他从新建与修缮相结合,逐步打造教育基地集群;建设、教育、培训各个发力,建设好基地、发挥好基地效用;调研、分析、总结相结合,正视基地建设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思考、探索、实践多管齐下,推动基地在新时代思想建设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社江苏省委5个“基地”(王选事迹陈列馆、周培源故居、茅以升纪念馆、吴阶平纪念馆、王淦昌故居)的建设情况、发挥的作用、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基地”工作,以人识史、以史育人,更好地发挥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作用等进行了交流。


      经过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开得很及时,很有收获,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做好“基地”工作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三是进一步明确了提升展陈质量的方向。

  
      目前,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共有31个,分布在14个省(市),28个设区市。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准确掌握“基地”经费保障、日常管理、运营维护等情况,总结交流“基地”命名以来好做法好经验;深入了解“基地”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发挥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要载体、进行社史和社优良传统教育重要平台、培育组织文化和增强组织凝聚力重要抓手的作用。


      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社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剑峰、社无锡市委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邵康奕等参加了会议。(夏振刚  社省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