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我社社员姚茂元医生赴湖北抗疫一线,向英雄致敬!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9日,由958人组成的第五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了。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为支援湖北的白衣战士壮行:“尊敬的各位医生、尊敬的各位护士、尊敬的医务工作者,我们可敬可亲可爱的同志们。”娄书记短短不到3分钟的讲话情真意切、话短情长。

1.png

在这支队伍中的“淮安医疗队”由来自全市各家医疗机构的30名医护人员组成。其中一位年龄最大的医生,他叫姚茂元,淮阴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1968年12月出生,2009年5月加入九三学社,是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而医卫界正是九三学社的主界别之一。

2.pngmmexport1581226793439.jpg

(左三为姚茂元医生)

淮安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2月8日夜间11点刚刚下发,姚茂元医生就踊跃报名,他年龄虽不再年轻,但壮志仍然凌云!2月9日中午,医疗队组建完毕,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

mmexport1581226005780.jpg

出发前,他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医务人员的职业精神,郑重地念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十六个字,响亮的喊出口号“武汉加油!湖北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10091002.jpg

娄勤俭书记在壮行讲话中最后说到:“我相信,靠我们英勇的战士,靠我们坚定的信念,靠我们精湛的医术,靠我们坚韧的能力和善战,我们一定能够冲破黎明前的黑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姚茂元医生,我们全市九三学社社员对您的医术自信,为您的大爱自豪,祝您早日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