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赴扬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0-08-07  作者:魏涵宇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为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相关部署,8月4日至6日,省政协常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副组长宋如亚一行赴扬州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考察调研。


1.jpg

2.jpg

3.jpg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分别与扬州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安全生产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扬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生态环境和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等方面的重大风险隐患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4.jpg


宋如亚对参会各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宋如亚指出,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一是要重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梳理排查安全风险点,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不断完善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规范,不断增强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能力。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监管相关部门的具体职责,制定具体岗位安全生产履职责任清单,细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流程,同时,重视部门间协调联动,不断提升部门监管效能。三是针对生态环境安全领域的重大突发事件,要制定科学可行的应急预案并提前做好相关演练,从应急反应机制、救援队伍建设、物资储备、技术手段等方面做好保障。


工作组一行先后赴江苏公路扬州超限检测站、扬州交警高速四大队指挥中心、同扬光电(江苏)有限公司、潍柴动力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佳家花园五期二标段项目工地、扬州颐和医疗健康中心一标段项目工地、扬子石化百江燃气公司盐阜路供应点等地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企业在危化品使用、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等方面的安全生产管控措施及责任落实情况,并与企业安全工作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的痛点、难点。


5.png

6.jpg

8.jpg

9.JPG

10.JPG


扬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宫文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金春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陶伯龙等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肖大松主持会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九三学社扬州市委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成员,省安全生产第十督导组相关人员,扬州市委统战部及扬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陪同考察调研。

(社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