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参与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726131046.gif

2021年7月21日,市政协召开“高铁新城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社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全面统筹资源要素,助推高铁新城高标准建设的建议》主要参与人、规划建设支社主委、市规划设计院交通研究所所长黄国栋参加会议。

该项提案是社市委在今年市两会上提出,由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督办。活动当天,卢明康一行实地考察了新龙生态林、常外附小、绿创大厦、高铁新城规划展示中心等地。在常州高铁新城建设指挥部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新北区政府等单位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及相关委员们的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726131051.jpg

黄国栋表示:为巩固高铁新城建设的既有成果,围绕“城市新中心、中轴新支点、产业新高地、智慧生态城”的总体定位,建议继续强化对高铁新城重要性的认知,不断提升城市能级与区域号召力;进一步加强与上位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对接,强化要素资源的保障,深化推进高铁新城的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卢明康强调:高铁新城作为对接江北桥头堡、集京沪高铁、城市轨道交通与市域郊铁路为一体的枢纽,是常州市参与区域协同,落实中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现代化新城区,塑造美丽常州样板的优良载体。要全力深化推进高铁新城的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高铁新城建设的既有成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重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区域竞争力。

市政协副秘书长杨伟红、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许春元、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主任孙婉如、常州市新联会副会长李健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