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全国两会”/施卫东:疏源头,让更多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补课风难以刹住的背后,是现有的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不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如何培育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实现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是两会期间备受关注的热点。今天,代表委员们对此展开热议。

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

疏源头,让更多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

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表示,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还要从师资培养这个源头做起,进一步吸引优质生源报考师范专业,加大对高校师范专业和教师教育学科建设的力度。

“全社会要营造尊师重教风尚,媒体舆论不能因为个别教师师德问题而妖魔化教师群体;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减轻教师压力和各种各样的检查负担,让师范生真正看到教师是全社会尊敬的职业。”施卫东建议增加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向长期承担培养师范生的高校优先增列“教育博士”专业教育学位点,使师范生人才培养层次和体系与社会发展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教育需要“同频共振”,同时在生均拨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科建设等项目方面,向师范专业倾斜。

施卫东认为,教师职后教育管理制度还需健全,通过政策杠杆,变教师职后培训“要我学”为“我要学”,进一步发挥“名师工作室”作用,营造优质教师人才辈出的成长环境。

交汇点记者  郁芬 蔡蕴琦  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