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全国两会”/施卫东聆听报告谈感受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2019-03-07 08:53:31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记者张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真是鼓舞人心、温馨贴心,又令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5日,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列席旁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振奋不已。

施卫东在分组讨论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恰如其分;同时,全景式描绘了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对2019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政府工作任务的建议,定位准确,科学合理,措施有力。报告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推动解决重点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等。“这些都体现了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这也是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现场掌声最密集的部分。令我感觉很温馨、贴心、舒心。”

施卫东说,过去的一年,虽然我国发展面临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了新的下行压力。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成就令人瞩目。“这更坚定了我们对美好未来的信心。”施卫东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到实处,认真履行职能,踊跃建言献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