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高抒:高耗能企业不能说关就关

发布时间:2016-03-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王文伟)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教授高抒已经是第九年参加全国两会了,今年他将目光锁定在了发展海洋经济和环境保护上。

    如今,极端的雾霾天气早已不是北方的“专利”,在谈及环保问题时,高抒直言我们还有太长的路要走。“今后,管理部门要站在长远角度,出台有利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政策,并且要狠抓落实,不能只‘出’不‘管’。对于处在转型中的高耗能企业要允许其有过渡期限。”在他看来,让企业“硬着陆”是不可取的,不能说关就关,企业的转型升级本身就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必要前提,而政府能做的就是出台帮扶政策。此外,针对污染企业的偷排现象,更要做到罚治结合。

  谈到民众在环保中应该扮演何种角色时,高抒坦言:“环保关乎每个人,民众也要从自身做起,践行绿色出行,做好职能部门的监管员,真正实现上下联动,这样我们的环保事业才能健康可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