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6123日至27日在南京举行。会议听取和学习讨论了罗志军同志所作的《同心同德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重要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张连珍同志所作的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麻建国同志所作的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列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石泰峰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书面报告。会议选举徐鸣、许津荣为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王伟、杨勇、汪萍、范小青、胥爱贵、徐国柱、高亚光为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九三学社50名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潘林元委员代表社省委作大会发言)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常委、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授、省政协委员潘林元代表社省委作了题为《关于改善安全生产监管方式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就推动我省地方各级政府调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等方面提出积极建议。九三学社成员、江苏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省政协常委包宗顺作了题为《打赢“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战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发言。

 

 

 

 

 (九三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在小组讨论上发言)

 

在联组会议上,九三学社与科协组、科技一组、科技二组的委员,围绕“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落实”的主题进行建言献策。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董元华、祝荣华、施卫东、陈林森委员分别就“深入推进科技创新需要进一步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孵化器建设,助力创新创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助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落实重大产品的首购首用政策,推进我省智能终端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进行发言。

 

 

 (委员们在联组会议上发言)

 

 (董元华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需要政协委员们的参政议政来建言献策,而提案是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此次会议,社省委提交了《关于改善安全生产监管方式的建议》等集体提案22件,另有九三学社委员个人提案10件,联名提案14件。同时,九三学社的委员们还积极通过各种媒体向社会发声,针对“江苏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棚户区改造和常住人口市民化住房保障”、“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格局”“ 建立扶贫效果评估问责制度”等热议话题接受了媒体25人次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