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政协委员潘林元火车站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13-01-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民工买张错票急得团团转,不敢退

  感慨:“排队买票没一点希望,放票的时候就被网上抢光了,你让他们怎么买呢?”

    不懂电话购票,更不懂网络抢票,更多的农民工兄弟,还是选择最传统的方式——到火车站或代售点买票。昨天下午,来自九三学社界别的省政协委员、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系主任潘林元,在现代快报记者的随行下,赶到南京火车站现场调研。

  下午3点多,潘林元来到南京站售票大厅。排队的人并不多,但是退票、改签窗口的队伍却比较长。

    民工老张家在甘肃,来南京打工多年,他打算买2月初的票回家过年,可是来到火车站才知道,票早就卖光了。“现在都是网上抢票,可我不会上网啊!”老张到这里一打听才明白:网上提前20天就开始卖了,比售票点早,火车站排队买票人少,是因为根本买不到票。

   老张告诉潘林元,他是算着日子,在放票头一天就跑去售票点的,可排在队伍最前面的他,却还是被告知票卖光了。“你说怎么回事?我们不会上网、打不通电话的人,怎么回家?”

    民工老许之前托人买了票,可他还是愁眉不展,怎么回事?潘林元了解到,老许妻子是重庆人,今年春节他们要去重庆给岳父过七十大寿,可妻子的火车票是别人帮忙买的,没用她本人身份证。工作人员建议老许退掉错票,重新买。“早卖光了,我不会上网,电话打了7次都不通,才找人帮忙买的,竟然买错了。”老许急得直冒汗。潘林元问工作人员有什么解决办法,对方却说不出来。

  “我真替这位民工兄弟着急,他抓着那张错票不敢退,可也没法用啊!”潘林元说,老许看上去就不是黄牛,为何车站不能帮忙,直接换一张票呢?

  “我发现很多民工兄弟并不会网上买票,他们更习惯直接排队买票。”潘林元说,他们不怕吃苦,为买票可以排一整夜队。“可现在排队没一点希望,放票的时候就在网上被抢光了,他们怎么买呢?”潘林元说。

   购票方式虽然很多,可民工还是买不到票,潘林元建议,除给民工购票开辟绿色通道、加开民工专列外,火车站可以专门开一个窗口,一旦民工买不到票或者出错,希望工作人员能提供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