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苏南亟需优质高校

发布时间:2012-02-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我们苏州是出状元的地方,而‘状元之乡’今又何在?”省政协委员、苏州科技学院化生学院副院长、环境材料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筱梅说,苏南地区缺少优质高校来吸引高端人才——“毕竟人才也要看平台。”

  从苏州科技学院自身情况出发,王筱梅深有感触地说:“学院人才引进,瓶颈就在于‘学院’二字。虽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也是‘学院’,但在中国,老百姓眼里挂着大学名头的高校,更容易吸引优质人才。”以苏州科技学院为例,虽然土木、建筑、环境等专业都具有很强实力,但在引进人才方面,还是颇为费力。

  说“名字扼制了发展”当然有些夸张,但在经济、科技、资金、创新型企业都排全国前列的苏南地区,却没有与之相匹配的优质高等院校,这是十分不正常的现象。“苏州只有一所苏州大学,常州大学刚成立不久,无锡也只有一所江南大学……”王筱梅掰着手指说,许多科研型人才还是希望依托高校,因此苏南要继续保持第一梯队,必须加快优质高校建设,搭建本土的人才高地。

                                      (摘自《新华日报》2月9日 T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