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主委武倩赴泗洪专题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宿迁市委主委武倩带领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赴泗洪县,就《进一步完善我市农村土地流转保障机制的建议》提案进行专题督办。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期间,九三学社界别提交了《进一步完善我市农村土地流转保障机制的建议》提案,该提案被市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财政局和金融监管局协办。

泗洪农村产权交易中心_副本.jpg

督办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石集乡彪红家庭农场、半城镇小龙虾产业联合体和泗洪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实地了解农业保险、农业产业链、土地流转交易、农村融资贷款等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案单位代表对提案背景和内容作了说明,各承办单位围绕各自职能   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单位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提办双方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督办座谈会_副本.jpg

武倩主委充分肯定了提办双方的具体工作,并感谢大家对市政协提案工作的支持。她指出,土地流转从强调流转率到规范管理,是一个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在新形势下还将面临新的问题。在土地流转过程中,要进一步规范土地经营权流转,确保土地流转合理合法、规范有序,保护流转双方权益。要进一步扩大农业农村融资范围,发挥好金融资本支撑作用,破解农业农村融资难题,发挥好农业保险兜底作用,推动农业政策性保险扩面、增品、提标,面向特色主导产业创新保险品种、扩大保险范围、提高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富民增收保障体系。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推进富民增收和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工作迈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泗洪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耿晓云,县政协主席刘加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尤洪法,县政协副主席杨均平,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朱卫东、副主任牛仕伟,九三学社宿迁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银燕,市财政局副局长谢志强,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强等参加督办活动。(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周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