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徐晓燕:一名好医生 一个好院长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徐晓燕,九三学社宿迁市沭阳县支社主委,沭阳铭和医院院长、儿科主任。获2019年度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她是“小天使的保护神”

在儿科临床岗位上,她一直秉承以细心、耐心、爱心对待每一个孩子,业务上精益求精,开展了很多新的治疗项目,例如肾上腺素氧气驱动吸入治疗毛细支气管炎,单唾液酸神经节苷酸联合高压氧治疗蒙被综合症、缺氧缺血性脑病,持续气道镇压吸氧治疗肺出血等,还开展了不同体位下吸入肺表面活性物质治疗早产儿肺透明膜病、肠道外营养在极低体重儿中的应用、安慰性吸吮对早产儿喂养能力的提升等,特别是在儿童脑瘫、智残康复方面独树一帜,多次参加全国性智残儿筛选测评、功能鉴定。创建了宿迁市第一家新生儿无陪护病房,收治的新生儿最小的26周、体重最小的只有900克。她的努力和付出,得到病患儿童以及家长们的高度赞扬,被誉为小天使的保护神

她在抗疫中扛起责任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作为沭阳铭和医院的执行院长,她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并亲自担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小组组长,参与制定医院防控实施方案,强化防护培训和应急演练,抽调业务能力过硬、责任心强的同志到发热门诊及急诊科一线,在疫情最严重期间,克服困难派出医务人员支援武汉和县集中医学观察点。在徐院长的带领下,沭阳铭和医院以其过硬的技术、高度的责任心,筛查出沭阳县第一例也是目前唯一一例新冠确诊患者,为我县减少扩散、及时防控争取了时间,全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防控措施得力,在保证正常接诊患者同时也保证了医患的零感染,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和市县卫生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无论作为从医者还是管理者,徐晓燕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护佑一方百姓健康。当被问到如何出色胜任两个角色时,她略带腼腆地说:“哪有什么秘籍,我就是一直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徐晓燕是蚌埠医学院硕士生导师,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儿科硕士生。由于医术精湛,她先后被聘为江苏省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小儿全科医学组副组长、江苏省医院管理协会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宿迁市医院协会医院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儿科分会主任委员、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及医疗损害鉴定专家库专家等,并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