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1  作者: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周晓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会场照片2_副本.jpg

      1月20日下午,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召开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宿迁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社省委八届五次全会以及刚刚闭幕的政协宿迁市五届五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社市委2020年工作报告,表彰了2020年先进集体和优秀社员,并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武倩,副主委张旭、陆红梅,中共宿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单士敏出席本次会议。社市委委员、支社主委、各专委会主任以及部分受表彰的优秀社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武主席照片_副本_副本.jpg

     武倩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在回顾一年工作时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在不平凡的2020年,社宿迁市委与各级党委、与全国人民一起风雨同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参政议政成果进一步彰显,社会服务成效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武倩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社宿迁市委的换届年。社市委将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进各项工作,为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宿迁篇章作出新贡献。一是以思想建设为统领,为“十四五”规划开局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导广大社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重点,努力提高参政履职效能。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政党协商、政协提案、专题调研等工作为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深化参政议政课题招标活动,为参政议政规范化、优质化建设筑牢基础。提高捕捉信息能力,建立约稿制度,建成一支好队伍,确保信息质量和采用量不断提升。三是以品牌建设为导向,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实效。继续按照“一支社一品牌”的工作思路,发挥支社资源优势,建立长效机制。找准社会需求点,将社会服务向城市社区、偏远农村等地延伸。整合社各级组织资源,拓宽社会服务新渠道,创新社会服务模式,开展特色服务实践活动。四是以组织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换届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九三学社宿迁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坚持“人才强社”,打牢组织和人才基础。继续推进“五好支社”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社员之家”平台作用,增强支社活力。培育具有九三特色、符合九三气质的文化活动品牌;巩固机关规范化建设成果,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