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新社员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地

发布时间:2020-07-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25日至26日,九三学社宿迁市委组织部分新社员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日照市抗战纪念馆、莒南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的洗礼。

孟良崮是华东野战军经过浴血奋战,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击毙师长张灵甫的地方。孟良崮战役的胜利,既离不开华东野战军的力拼搏,更离不开老区人民的踊跃支持。“最后一碗米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这是沂蒙人民的真实写照。沂蒙儿女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倾尽全力、支援革命,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了世代流传的“沂蒙精神”。日照市抗战纪念馆是山东省第一家私人注册的抗战纪念馆,馆内有2万多件藏品,都是日本侵华的铁证。每件展品背后都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故事,印证了那段无法磨灭的历史、不能忘却的民族记忆。莒南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是山东省唯一一处具有“红色丰碑”称号的遗址,有“沂蒙红色圣地、华夏第一庄园”的美誉。展厅里陈列很多抗战时期留下来的文物:旧门窗、老板凳、草鞋等,这些珍贵的资料和实物,生动地再现了八路军115师的卓著功绩及山东省政府诞生、成长、发展的光辉历程,将爱国为国、艰苦奋斗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参观者。让人们以史为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青山无语,丰碑永存。爱国主义、艰苦奋斗,是中国红色文化的精髓。抚今追昔,九三学社宿迁市委的每一位社员,都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革命先烈的不朽英名和光辉事迹将永远刻在共和国的史册上,永远留每一名九三社员的心中。

参观1.JPG参观22.jpg参观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