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一支社一品牌”社会服务工作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坚持“发挥优势、体现特色、量力而为、重在实效”的原则,按照“一支社一品牌”的工作思路,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重点是创建阵地、打造品牌,产生影响力。

1、医卫支社在宿迁市儿童福利院建立“牵手天使”同心活动基地。多年来,我们组织医疗专家为福利院儿童进行体检并给他们送去奶粉、玩具和慰问金,累计金额达十多万元,社省委叶勇副主委先后四次看望福利院儿童并送去了近两万多元婴儿用品。

2、宿城区支社建立社省委第34个“专家工作站”,邀请省九三农业专家进行技术讲座、技术指导,近千人受益。

3、钟吾医院支社开展“亮康行动”。2012年启动以来,已为上千人做了白内障筛查、200多个白内障患者做了复明手术。三是持续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每年在活动期间组织多场义诊、科普报告、法律咨询等活动,免费发放药品、宿迁政区图、法律常识资料。

4、宿迁学院支社承办“九三科学讲坛”。聘请省内知名专家到我市举办多场讲座,内容涉及科技创新、医学保健、农作物种植、工业转型升级等多方面,引起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5、文化教育支社举办“书香九三活动”,多次参加市全民阅读活动,承办九三市委“诵读会”。

6、市级机关支社开展“微心愿”捐助活动。多次为乡村学校贫困学生捐助学习、生活用品。

7、泗洪县支社开展“关注抗战老兵”活动,多次慰问泗洪抗战老兵。

8、科技支社承办“科技和平周”活动,每年科技和平周举办科普宣传活动。

9、宿豫区支社关注孤儿生活,计划长期关注若干名孤儿生活学习情况,使其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