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召开二季度基层组织、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9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在常州市行政中心裕民厅召开二季度基层组织、工委工作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出席会议,组宣处处长庄筱婷主持会议。

会议以社市委编印的《2020全国两会学习材料合订本》为学习材料,开展了专题学习,要求各基层组织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任务,以点带面、自上而下,带领和帮助社员开展内容完整、形式灵活的学习,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会议宣读了《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员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方案》,通报了基层组织换届和调整的初步计划,布置了相关筹备工作;会上印发了新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落实支社的通知,并布置了入社积极分子组织考察的相关要求。

会上,社市委办公室、组宣处、调研处分别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天宁区基层委主委冯子秋、天宁区各支社主委分别就今年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通报了社市委在市两会上的提案、获奖等情况,她从“政治站位是首位、履职尽责是检验、制度执行是保障、作风优良是基本”四方面讲述了社市委工作重心和要求,希望各基层组织一要发动和带领好社员加强不断学习,做好新社员组织发展和考察,开展活动要有组织、有策划、有内容、有吸引力,做深做精课题调研;二要从政治交接的高度认真对待和开展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充分沟通协商,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三要更加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有效抵御疫情的影响,要充分发挥好“一岗双责”,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同时在参政议政的舞台上积极思考,提出有价值的积极性建议,以实际行动促“六保六稳”。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社志编撰、画册编印、主题征文、社章社史知识竞赛等事宜。各工作委员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共33人出席会议。